close

 

2009/11/01 晚上我在電視新聞上看見"北京下起了大雪,這比往年平均第一場雪的時間提前了一個月!"

OH MY GOD!!! 我明天就要搭機前往北京旅遊5天,長年住在暖呼呼的高雄的我,家中並沒有任何一件能夠在零度以下可以禦寒的衣物,已經那麼晚了,臨時也來不及去買,明日一早又得去機場搭飛機了,這是什麼情況呀!!!
 
莫非! 老天爺知道我這個高雄的劉姥姥明天要去逛北京這個大城市,既沒看過雪,也不知道這大地結冰的滋味,要讓我好好的感受感受
 
當我們搭上飛機快到北京的時候,由飛機上往下看,卻什麼都看不到,飛了好久,還是只見到白茫茫的,還一直跟老公在討論為什麼都只能看到白色的世界呢?突然才想到,原來雪白的世界從高處看下來是這番景像,這可是生平的第一次見呢!!!
 
太冷了!!! 我們包得跟熊貓沒兩樣...
 
其實,這是我和老公第二次造訪北京,第一次是我新婚的第一年,由我帶團,婆婆、媽媽、老公、好朋友麗珠、眷村鄰居一行人,我們那次玩 桂林 + 北京8日的行程,只有在北京停留3天
 
第一次去北京時比較特別的事是,因為,我老公生病發燒了,所以,我帶著他搭出租車去那個"孫中山"先生也住過且病逝的 "協和醫院" 看病。
 
這件事到現在還常常被老公拿出來翻舊帳,因為,他說他會生病的原因就是,在桂林遊漓江時,我沒穿外套,天冷,他把他的外套給我穿才害他生病的。
 
但也因為這樣,反而讓我們記憶深刻...
 
 
2009/11/02 高雄 - 香港轉機 - 北京 - 郡王府餐廳
 
2009/11/03 天安門廣場 - 國家劇院 - 紫禁城 -  頤和園 - 白家大院晚餐 (巴國布衣川菜 + 變臉秀)
 
 

 
 
 
2009/11/04 天檀 - 午餐吃北京烤鴨 - 秀水市場 - 自由活動
 
2009/11/05 天下第一關居庸關 - 什剎海
 
2009/11/06 三輪車遊胡同 - 搭捷運去鳥巢、水立方 - 香港 - 高雄
 

 
 

p.s. 若想看更多照片請至我的相簿吧
 
主辦 : 雄獅旅行社
 
這次去北京是參加老公 公司的員工旅遊,所以,老公不用出旅費的。
 
你說: 為什麼我都沒有介紹餐食呢?  因為,真的吃的菜色並不好,無從介紹.....住得也很普通...無言.........
可是團費並不便宜,我們還是No Shopping 的團呢!!!
 
唯一的優點就是,每個點都能夠停留很長的時間,慢慢的玩,慢慢的逛,一點都不會趕時間,不用跑旅行社的購物站ㄚ   So ...
 
其實在今年初(2011年) 我老公的公司又辦了員工旅遊,去桂林5天,吃的也不好,住的更差,尤其那桂林的什麼幸運大酒店,其實只是個公寓酒店而已,千萬不要去住那家呀!!!  爛死了.....
5月份時,我姐姐,爸爸,小姨丈,小阿姨,他們也去桂林玩5天,據我姐說他們吃的很好,且餐廳大都提供包廂,不用跟別人擠在一起,用餐感覺良好。住的更不用說了,都是正五星的大酒店。雖然他們的團費比我們高一些,但我們要自費的行程,他們都包在內了,算一算,我付的團費還比較貴了
 
我姐他們是參加"山富旅行社"的團
 
再也不會考慮參加雄獅旅行社的團了,真是一家令人無言的旅行社.....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外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魔法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